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一线教师分析合肥“二模”试卷(物理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1:39  安徽商报

  E.物理篇 合肥六中物理组熊荣领

  ◆试卷分析:纵观本次模拟试题,从试卷的结构上看,严格按照高考标准量身定做。

  选择题共8小题,且为不定项,小计48分;实验题考查了游标卡尺的读法和电流表的改装(半偏法测电流表的内阻),小计18分;计算题共有3小题,分值分别为16分、18分和20分,小计54分;合计起来,物理部分占理综总分(300)的40%%,计120分。从试卷的命题设计上看,也是严格按照今年考纲的思路,不仅体现了大纲的精神,而且体现了命题者认真研究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游标卡尺的读数;氢原子的能级结构(在今年大纲中单独立为第103个考点,且为Ⅱ级要求);电学实验;电磁感应;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中的运动;动量和能量等。从试题的难易程度上看,也是中等难度题居多。如选择题的第16、18、19和20题;计算题的第23和24题;难题较少,如第25题,虽然分值为20分,只要考生能够合理分配时间,不在难题上花太多时间,把容易题和中等难度题全部拿下,肯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复习建议:结合本次模拟试题,也希望广大考生在今后的物理二轮专题复习中,在加强知识网络构建的同时,突出力、电、磁部分的主干知识。与此同时,要结合本次模拟的测试,认真比对今年考纲所列知识点,仔细查缺补漏,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