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职专科特色专业推荐:会计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5: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注册会计师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金融、证券、资产评估、税务代理、财务管理、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经济法、税法、中级财务会计、高级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审计学基础和审计实务等。

  该专业自2000年设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科目安排教学,配备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的教师任主干专业课的教授和辅导,并加大案例分析、考前辅导力度。在这几年的资格考试中,各科目的通过率均超出全国平均比率,并且在历年专升本考试中的考取率也高于其他专业。

  园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植物和花卉的种植,各类公园、城市道路、广场、居住区、工矿企业、城市防护绿化、美化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植物繁育技术、土壤肥料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美术、园林苗圃学、园林树木栽培技术、农业信息学、草坪学、花卉栽培、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等。

  该专业是适应我国城市化进程和城市环境建设需要而设立的专业。据市场调查和专家预测,今后相当一个时期,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环境建设越来越受到广泛重视,城市园林设计和建设人才,尤其是城市园林事业一线实用型人才,将受到青睐。

  国土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土地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和测量、绘图、土地评估、计算机辅助管理等基本应用技能,具备土地资源调查、评价、规划、利用、开发保护、管理等知识,能够从事土地行政管理、土地调查、规划、估价、测绘、

房地产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测量学、AUTOCAD、地图编绘、土地经济学、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利用规划学、地籍管理、建设用地管理、土地资产管理、土地整理、土地估价、土地法规、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建筑工程概论及概预算等。该专业是全省专科院校唯一设置的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实验实习条件,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房产测量员、地籍测绘员、物业管理员、房地产经纪人等多种职业证书,毕业后学生可考取土地估价师、土地登记代理人等资格证书。

  开设院校: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