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职专科特色专业推荐:酒店管理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5: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中高档酒店基层管理、酒店服务需要的专门人才。学生在具备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酒店基层管理的基本能力和酒店服务的基本技能。

  就业岗位:四、五、白金五星级酒店高级服务人员;中高档酒店前厅、餐饮、客房、销售等相关业务部门的初、中级管理、督导人员;酒店管理公司及相关旅游企业的服务及管理人员;酒店自营者。

  主干课程:酒店经营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服务营销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原理、酒店设备运行与管理、酒店消费心理学、酒店有形产品赏析。

  烹饪工艺与营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餐饮业要求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应既具有现代烹饪理论知识,又能够从事烹调的具体操作,能在酒店、宾馆、餐厅等单位担任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

  就业岗位:大中型宾馆、酒店基层管理岗位、酒店技术操作岗位(烹调师、面点师)、大中型企事业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岗位、餐厅、酒楼管理岗位、个体餐饮经营者。

  主干课程:烹调技术、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学、筵席设计、冷菜食品雕刻、切配技术、面点工艺学、成本核算、饮食文化概论。

  食品营养与检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食品产业要求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能在餐饮业、工厂、社区从事营养配餐和营养普及的工作,或在食品生产一线从事生产操作、品质检测工作。

  就业岗位:宾馆、酒店及配餐公司的营养与配餐工作;餐饮业、食品企业、社区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营养工作管理、推广和教学工作;食品的质量检测和控制;食品企业一线的生产管理。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原料学、食品营养学、烹调工艺学、食品检验与分析技术、药膳制作技术、筵席与菜单设计、食品工艺、切配技术、无机与分析化学。

  开设院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