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职专科特色专业推荐:中西医结合专业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5: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西医结合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具有预防医学、社会医学和医学心理学知识;培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能力,急、危、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初级卫生保健的组织实施能力。

  课程设置:主要开设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诊断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针灸学等课程。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

医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所等基层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以及在一线医药卫生事业机构从事建设、管理、服务工作。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英语交流和阅读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卫生保健等知识。

  课程设置: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等课程。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医院、乡镇卫生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卫生保健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通过听、说、读、写方面的系统训练,掌握商务英语专业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现代文秘工作,能熟练使用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从事商务和国际贸易方面的英语对话、口译、笔译及书写外贸函电等工作,考取大学

英语四级证书和一至两个职业资格证书。

  课程设置:主要开设大学英语精读、泛读、听力、口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英语外贸函电、经济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会计学基础、国际商务英语等课程。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涉外经贸部门、外企及政府部门从事商务管理、服务、口语翻译、书面翻译等工作。

  开设院校: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