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职专科特色专业推荐:机械设计与制造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5: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操作、装配、维护保养等能力,培养适应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可从事机械加工设备、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英语、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液压技术、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械原理与零件、机械加工设备、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技术、机床电器控制与PLC、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CAM)等。

  就业方向:在机械制造、汽车、冶金、电机等制造行业中从事生产管理、机械加工、或担任现代化车间、技术部门的工艺技术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自动控制和工业过程控制系统设计、分析、应用,能够掌握供配电技术、内外线工程设计及施工与维护、电力拖动控制技术、交直流调速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及PLC控制等技术、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高新技术,适应不同工作岗位群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专业操作技能达到维修电工高级工水平。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基础、计算机绘图、模拟电子、数字电子、MCS-51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半导体变流技术、电机与拖动、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造技术、电气传动与自动控制、变频调速、自动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数控机床故障与维修、高级维修电工技能综合实训。

  开设院校: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