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为啥不让我报考:自考生离公务员还有多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9:52  新浪考试

:::自考生考公务员维权大事记 :::

  在公务员考试五花八门的报考条件中,自考生的报考资格问题一直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从2004年重庆自考生维权到今天江西省明文取消自考生报考资格限制,3年来在考公务员道路上伴随着无数有志自考生的成功与失败、欣慰与苦痛。所以我们特别制作此专题,来记录自考生群体维权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自考生个体的生活点滴……

·2004年2月 重庆40万自考生维权

  2004年1月,重庆报考国家公务员简章明文,只针对普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自考生梁衡等认为这使自考生成了被歧视的对象……>>>全文

结果:重庆公务员招录取消学历限制
评论:谁给自考生一个公平的机会?

关注度:★★

·2004年12月 深圳女勤杂工考第一惹争议

  24岁女勤杂工许桂英在深圳公务员招考中,以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可是有不少人提出疑问:公告不是说自考生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全文

结果:许桂英悬在“公务员门槛”
评论:公众为何质疑女勤杂工的报考资格

关注度:★★★★ 

为啥不让我报考:自考生离公务员还有多遥远
逐渐放开自考生报考限制

·2005年1月 福建厦门招考公务员破除学历歧视

·2005年3月 重庆市公务员招录取消学历限制

·2006年2月 湖南郴州公务员招考取消学历限制

·2006年12月 南昌首次取消非全日制学历限制

关注度:★★★

·2006年12月 江西首次取消考公务员学历限制

  江西公务员招考首次接纳非全日制学历者,各职位都不再“拒绝”非全日制学历。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并符合职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全文

评论:自考生可考公务员何时不再“新闻”
评论:自考生可考公务员 不拘一格才能网尽人才

关注度:★★★ 

结语: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省市的自考生仍然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自考生群体维权之路仍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我们也看到,随着公务员考试的进一步开放,还有千千万万自考生为维护自身权利所做的不懈努力,前景会越来越光明。正像一篇文章中写的那样:尽管公平来之不易,但终会到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