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报上海交通大学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39   新闻晚报

  交大招生办主任罗哲

  2007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继续采用两个招生代码,即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代码10248)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代码19248)分别列计划、分别录取。

  考生报考上海交大,必须把上海交大作为第一志愿,如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以交大为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方接收符合条件、且考分不低于已投档第一志愿考生平均分的第二志愿考生(这种情况一般很少出现),若仍未完成该校在当地的招生计划,剩余指标将调剂到其他省(市)。专业志愿按各地招生办规定的个数填报,应尽量填满。专业(学院)志愿顺序适当保持一定的坡度。对“愿意调剂录取”这一栏,尽量要填写,否则可能会失去一次机会。

  考虑到目前的专业志愿表尚不能表达按院招生的含义,对于实行按院招生的学院来说,在今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这些学院将以某一专业类为代表,供考生作为专业志愿选择填报,考生只填写公布的专业类名称及其相应代码即可。

  关于专业级差,交大在上海市录取的专业级差为3分,级差计算两次后不再累计。即第一专业志愿没满足,减去级差3分后,与所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的专业中其他考生排序录取(此时无志愿一二之分,同等看待),第二专业志愿没被录取,与上相同处理。若第三专业志愿仍未录取,不再减级差分(已减掉了6分)在第四专业志愿中排序录取,依次类推。

  对于一些特殊专业(班)的录取,特别提醒,理科实验班类(教改联读班本硕连读)、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硕连读试点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本硕连读)、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以高考原始分(不含地方政策性加分和学校加分)排序录取,且仅接收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