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部分专业须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39   新闻晚报

  财大招办主任魏立东

  1、问:财大哪些专业需要加试外语口试,如何加试,应达到什么水平?

  答:我校的国际会计(ACCA)、国际会计(CGA)、国际会计(美国会计)、银行与国际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贸英语和经贸日语等专业方向录取时要参考外语口试成绩,口试成绩一般应达到B级(80分)以上(含B级),这是指各省市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成绩。我校不单独组织外语口试。在没有外语口试的省市,我校对考生的口试没作要求。除此之外,我校的其它专业录取时对口试不作要求。

  2、问:财大是否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

  答:在一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我校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二志愿及以后各志愿的考生。根据历年的录取经验,出现上述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3、问:财大对各专业志愿如何录取,怎么理解“33111”的专业级差录取?

  答:我校在各专业志愿录取时,采取“33111”的级差进行专业志愿的录取。即第二、三专业志愿的考生每一档降3分与前一专业志愿的考生排序录取,第四、五、六专业的考生每一档降1分与前一专业志愿的考生排序录取。例如:一名500分的考生在第三志愿录取时只相当于494分,第六志愿录取时只相当于491分。一般来说,高于我校录取最低分,且愿意调剂的考生,在没有特殊情况时,原则上都可以被我校录取。

  4、问:财大学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为了调动和激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我校从2003年起在一年级第二学期实行有条件地自主选择专业,一部分学生通过规定选拔程序转入其它专业学习(ACCA、CGA,美国会计除外)。

  作者: □采访整理张骞 李征 钱钰 俞陶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