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万里须长剑--公安类院校专业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9:27   招生考试通讯

  本文选自《招生考试通讯》杂志官方博客

  虽然大部分高校都不“负责”公安学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但该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还是基本按计划分配,就业率几乎达100%。

  初识庐山

  公安学类专业主要包括治安学、侦查学和边防管理三个专业,从大类上说,它们都属于法学门类。

  具体来说,治安学是公安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文科类专业,一般又分为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两个方向(不同院校对它的划分不尽相同)。

  侦查学为理科类专业,其下又分为几个不同的方向。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的侦查学专业包括国内安全保卫(原政治侦查)、刑事侦查学、预审学和新设立的经济犯罪侦查四个方向。不同院校对侦查学所设的研究方向会略有不同,同学们填报志愿时需参考招生简章。

  边防管理是一个兼招文科和理工科考生的专业。它主要研究有关国(边)境管理、出入境检查等活动,学习有关国(边)境管理、检查的法律法规和各项专门制度及措施,同时穿插一些实践性较强的模拟练习、参观、见习等,使同学较全面地掌握有关国(边)境管理、部队管理和出入境检查等方面的知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