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报考导航:旅游管理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2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考生陈贵,录取到某院校的旅游管理专业。陈贵高考成绩不错,只是在填报志愿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没有好好了解报考学校的具体情况,他居然连第一志愿是一个理工类院校都不知道。

  文科专业在理工类院校必然会受到来自师资、资源的影响,及至对同学们将来就业也形成很大的制约。在专业的选择方面,除一志愿外,他最想读的是外语系,且考分也够。但旅游管理专业在该大学的排名比外语专业高,他又填报了服从调剂,因此,在校内专业调剂时最终被旅游管理专业调剂录取,未能圆自己的外语梦。对旅游管理这个专业他一点也不了解:旅游管理学什么?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将来的从业方向又是什么?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各方面问题,他都没去了解清楚。其在毕业找工作时,受到了挫折,遭遇到了很多的尴尬。

  报考导航:考生填报专业前,要清晰地认识所报大学的院校类别,是以理工为主还是文科见长。有不少考生为了有学上,不加考虑地填报了电力大学的法学专业,中医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可最终却在就业环节上遇到了麻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