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报考案例及导航:临床医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2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小玲的父亲是一位医生,出于对父亲的崇敬,她一心想学医学专业。2005年高考后,她将眼光瞄向了天津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父亲劝她说:“天津医科大学在我们省招生指标太少,而你喜欢的临床医学专业,在全省仅招收一名考生,填了恐怕是凶多吉少,还是换一个院校吧。”而她却坚决地说:“考不上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明年补习再考。”尽管她2005年考出了621分的高分(高出当年一批本科分数线54分),但终因录取人数太少,自己分数不够而落选。2006年,小玲复读一年后,仍将自己的升学目标定在医学专业上,她自认为,经过一年的复读,知识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升学所报的目标也应更高。她最终锁定了武汉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武汉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数每年居高不下,是热门专业。尽管她考出了632分的高分(高出2006年本省一本线87分),但由于没有达到武汉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分数线,结果被调剂到了该大学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报考导航:理想固然重要,但考生却不能做理想的奴隶,在维护自己理想的同时,亦要兼顾自己的实力。否则,求学之路也同样充满坎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