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报考案例及导航:英语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2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三年前,陈宏曾就读于某重点大学英语系,现在在一所二类院校读哲学专业。他丝毫不后悔当初作出的退学选择。陈宏来自农村,听说英语专业很热,高考后他没怎么认真考虑就填报了某重点大学的英语专业。进入大学后,陈宏才意识到自己语言交际方面很欠缺,并不适合学英语。由于在中学里一直学的都是哑巴英语,在大学里好几门专业课他都没能及格。又因不擅与人交往,他显得很孤僻,就这样陈宏在大学里度过了沉闷的两年。最后,他选择了退学并重新参加高考。虽未能进入重点大学,但他很谨慎地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哲学专业。经过一段时间的生活,他在写作方面的优势日渐体现。陈宏深有感触地说“这才感觉找到了自己”。

  报考导航:考生读热门专业的选择要慎重,对别人适合的专业不一定就对自己适合。舍弃自己的优势所在,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往往给自己带来严重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