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报考案例及导航:火药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2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理工类考生伍钢在填报志愿时,报考了江南某理工大学的火药学专业。他既不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不是为谋求人生的更好发展,而是看重火药学属军工专业,在校读书期间每月可得到300元的生活补助费。但是入学三年后,通过学习他深感该专业危险性大,将来就业环境艰苦,遂产生退学念头,但学校坚决不同意。最后在伍钢多次要求下,校方说可以考虑,必须交回三年中所领走的生活补助费。无奈伍钢被迫采用了一个迫不得已的办法,每次考试都考不及格,才达到了退学目的。此后他返回县中复读一年后,重新考入大学。

  报考导航:智者赚明天,愚者赚今天。过于注重眼前利益,即使如愿走进大学,也会对自己今后的长远发展构成不良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