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08年临床医学招往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4:40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自1911年清华学堂建立至今,97载春秋的发展历程,形成了清华大学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清华大学设有建筑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13个学院共56个系,成为当代中国一所著名的拥有理、工、文、法、医、经济、管理、艺术和医学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

  -招生计划

  今年清华的临床医学专业不再要求考生必须是应届毕业生。清华大学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报考志愿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该考区报考清华大学的所有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一般在1-5分之间,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如果清华大学调档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名额时,学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该地区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

  以下专业在高考录取时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生物科学、临床医学、工业工程、日语、工商管理类。国防生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招办答问

  问:对北京的高分考生有什么“保护政策”?

  答:根据多年的实践表明,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考生中,无论文理科,均有95%以上可以满足其5个专业志愿之一。报考清华大学的北京市理科前50名学生,都能够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前100名报考清华的理科学生,都能被前三个志愿之一录取。而在北京文科排名前30名的,可以保证第一志愿;北京文科排名前50名的,可保证前三个志愿之一。

  问:大学期间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大学期间可以有四次转专业的机会。第一次是在学生刚刚入学后,会有一次校内二次招生,学生可以申请转入数理基础科学班、化生基础科学班、软件科学实验班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今年新列入的可转的专业。

  在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期末,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各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每个年级大约10%的同学可以改变自己所学的专业。

  最后一次机会在本科毕业时,各院系也都为本科非本专业的学生预留了一定的交叉推荐直读研究生的名额。

  今年在京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人数

  296

  建筑学 15

  土木工程 14

  水利水电工程 6

  环境工程 12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10

  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 15

  工业工程 6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 6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3

  车辆工程 10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12

  生物医学工程 4

  电子信息科学类 3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2

  自动化 12

  计算机软件 6

  工程物理 6

  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 10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 10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4

  材料科学与工程 10

  数理基础科学 18

  化学 6

  生物科学 10

  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理 8

  工商管理类(理) 4

  新闻学(理) 4

  临床医学 15

  人文科学试验班 2

  社会科学试验班 2

  英语 1

  日语 2

  新闻学 2

  法学 2

  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文 3

  工商管理类(文) 2

  近年在京录取分数线

  科类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理科统招 615 666 652

  文科统招 591 620 624

  -高招咨询

  4月20日 14:30-18:00 清华大学2008年招生信息交流会暨开放日活动, 14:30-16:00 清华大学招生信息交流会 地点:大礼堂;16:00-18:00 各院系咨询、北京考生填报志愿咨询 地点:大礼堂前草坪东西两侧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邮箱:zs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

  www.join-tsinghua.edu.cn

  注:本特刊所有数据由各高校招生办提供,如有调整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数据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