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只招收英语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4:40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建校50多年来,该院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合格的外交外事干部,为国家领导进行翻译工作的外交部翻译室的英语翻译中,有一半以上毕业于外交学院。外交学院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

  -招生计划

  今年外交学院在京招生计划为70人,其中文科、理科各35名,与2007年在京招生计划基本持平。

  -录取政策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本市招生的规定加分提档,进档后在录取和确定专业志愿时,只考虑考生的实际考分。

  各专业在北京只招英语考生,所有报考外交学院的考生均需参加当地组织的外语口试(无面试要求)。

  经教育部批准,外交学院男女生录取比例原则上为1:1;如投档考生中无男生,视情况可在5分的范围内降分投档。原则上男生1.70米,女生1.60米以上。

  -教学特点

  外交学院注重培养对学生政治基本功、专业基本功、语言基本功、交流基本功、信息技术基本功,以及调研能力、办案能力、礼宾能力、谈判能力、创新能力。

  -今年在京招生计划

  专业 人数

  文 英语 8

  科

  理 英语 8

  科

  法学 11

  外交学(外交外事方向) 2

  外交学(国际组织方向) 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业 12

  -就业方向

  外交学院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是外交部、国家有关部委的外事单位和地方涉外部门以及教学科研、新闻媒体、各类公司。多年来,该院本科毕业生一次全员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

  -联系方式

  电话:010-68354353

  网址:www.cfau.edu.cn

  邮箱:zhshb@cfau.edu.c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