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谈高考作文:题目出乎意料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09:27   新京报

  - 教师说文

  ●北京八中语文特级教师刘运秀

  作文题出乎意料之外

  今年的作文关注社会现实、靠近新课标,尤其是作文,充分调动了考生的想象力。这次语文试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的作文题,虽材料陈旧,但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大,角度也多。她说,作文题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高考作文不跟社会的热点,也是近几年一个突出的表现。

  ●北京二龙路中学语文教师刘惠芬

  作文很可能拉开档次

  今年的作文要想得高分,一定要有想象力和深刻的思考,如学生在作文中仅仅描述生活,得到高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单纯的描述生活,在学生作文中又比较普遍。所以今年作文很可能会拉开档次。

  ●新东方铭师堂语文组组长马炳鑫

  北京高考作文31年无“重大事件”

  从1977年北京有高考开始,没有一届高考作文题采用的是当年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我提醒那些喜欢高考前押题的老师和学生,要老老实实地学习作文该怎么写,不要压题。作文其实就是做人,无论怎么命题,本质上都是写一个做人的道理。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 郭红梅 王佳琳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周晓东 杨杰 孙纯霞 薛珺 浦峰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佳琳 杜丁 林文龙 吴鹏

  耿小勇 刘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