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高考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23   海峡导报

  时断时续的雨有如帘子般落下来,在这阴雨天气里,昨天上午,漳州市近4万名高考考生踩着雨幕走进全市32个考场。漳州市区高考第一天秩序稳定,交警、城管等部门都加班加点,而和往年一样,家长最为担心。

  昨天早上8:20左右,漳州一中护送孩子参加高考的家长一批接着一批。很多考生已经进场了,可家长还守护着栏杆,遥望着孩子的背影。“要看着他走进考场才能放心。”两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由于夫妻俩平考场才能放心。”两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由于夫妻俩平常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我们是昨天才从外地赶回来的,平常也都没好好关心他。现在很担心,也不知道能为他做些什么。”

  家长:有人紧张得哭了

  11:00左右,一中校门口人头攒动。许多家长手中拿着报考指南,目光却始终离不开考场出口;有的家长,在雨中交谈起来,谈论彼此孩子的情况;有的家长,贴着大门,不时拿起手机看时间。

  撑着伞在一旁守候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之前有过两次高考经历,所以今天女儿高考,她比女儿还紧张。“她现在在里面,我一整个早上做事情都没头绪了。看电视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好像做什么都不是了,真的是坐立不安。”

  林阿姨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她女儿其实都没怎么睡好,“凌晨一点多我去她房间的时候,看到她灯还亮着,她听到脚步声就把灯关了,她很懂事,不想让我们感到她有紧张的情绪”。

  而谈起当年高考的经历,又想起如今女儿在考场里,林阿姨不禁泪流满面,“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高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却是女儿在里面接受这个历练了”。林阿姨说道,泪水此时模糊了她的双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