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之间》之王晓英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1:2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举手投足之间》之王晓英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我想说两件事。

  一件事情,是在我18岁那年,当时我在小学教书。有天中午,我独自坐在办公室看书,隐隐地感觉到门口有个人在偷看我,这种感觉愈来愈强烈,我冷不丁地抬起头。

  门口,探着一颗头顶扎着红蝴蝶结的小脑袋。大概被我这突然之举吓了一大跳,蓦地缩了回去。紧接着,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往远处去……

  一会儿,又有蹑手蹑脚回来的声音。

  一抬头,又是那只受惊的“红蝴蝶”……

  几次反复后,我有些恼了,干脆放下书,悄悄地躲到门背后,瞅准时机,把门外那个小精灵抓了进来。

  那是个很秀气的小女孩,两只手背在身后,羞涩地躲闪着我的目光。

  我问她:“你找谁呢?”“找你。”她忸怩了一会,答。“找我?”我吃惊不小,努力回想着这个女孩子和我的关系,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嗯。”小女孩很肯定地说着,突然从背后拿出两个大苹果,往我手里一塞,“王老师,我送你两个苹果吃吃……”

  我很奇怪,问:“你为什么要送苹果给我吃?”

  小女孩冲我甜甜一笑:“因为王老师跟我最要好!”

  我更糊涂了。我根本不认识她啊!只好硬着头皮追问下去:“王老师怎么跟你要好呢?”“你每天走过我们教室时,都朝我笑。我一看到你在朝我笑,上起课来就特别有劲……还有,上次我倒着爬滑梯,你急急地跑过来叫我别这么爬,说很危险的……”

  另一件事情,是在大前年,那时我儿子皮皮还在上幼儿园。一天,全家去动物园玩。一路走过去,皮皮闷声不响,低着头,在路上东找西找。我奇怪了,问他:“皮皮,你找什么呢?”

  皮皮回答说:“我在给我们李校长找自行车钥匙!他钥匙丢了,每天只好挤车来给我们上课。天这么冷,李老师不好多睡会觉了!”

  我觉得很好笑:“李校长的钥匙怎么会丢到动物园来呢?”

  皮皮就是不听。皮皮经常说李校长有多么喜欢他,为此,即使大冷天,这个爱睡懒觉的孩子也从不迟到。

  有一次去接孩子时,我看到李校长站在大门口,微笑着向每个孩子告别,并不时地摸摸这个的头,整整那个的衣领。我充满感激地走过去,向她致谢。当我说出皮皮的名字时,她的表情有些茫然。突然我意识到,那么多的孩子,其实她并不知道哪个是皮皮。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真挚的爱,往往怒放在一次微笑,一个小小的举动之间;最真诚的回报,同样也在无意中让你拥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