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之间》之心梦无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1:2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举手投足之间》之心梦无痕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我自乡下来,到大都市已经三年,每天,我都会一早来到这城市江边,吹吹江风,看看江水。从我租的房子走到江边,要经过三个红绿灯路口,那里上演着人生百态。

  路口处正是红灯闪烁,路两边站满了等待通行的人,其中有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握着一条盲杖,周围数米之内空无一人,大家都有意避开他。

  我没有上前,就在那默默观看。当绿灯亮起时,行人你来我往,那盲人也斜斜地走在大路上,手中的盲杖不时挥动,就仿佛一位溺水的人,正等待有人拉他一把,却不见有谁上前帮忙。

  四车道的街道并不宽,盲人最终孤独地走完。我看到这里满心感触,微微一叹:这就是人情冷暖?第二次绿灯亮起时,我走到了对面,见那盲人正站在另一个路口等待,不由走到他的身边。当他迈开步子,我便轻轻拉起他的盲杖,一句话不说,陪着他走完这短暂的一程。松手时,我耳旁隐约传来一声谢谢,那让我觉得汗颜,举手投足之间,我能问心无愧地接受盲人这句感谢吗?

  来到江边,一个漂亮的女孩走过我的身边,我忍不住回头,却正好看见她将一条新发的柳枝折断,原因是柳枝挡住了她的视线。

  我沉默无言。她是如此的漂亮,可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却打破了她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是无心之举,还是习以为常?若是一时无心倒可以原谅,可若是长久如此,她精心打扮自己又有何用呢?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无聊的看着天花板,脑中时不时会浮现出那姑娘和盲人,他们对我而言寓示着什么呢?

  或许,那折断的柳枝并不孤单,或许那盲人并不需要别人关怀。可我既然遇上,又岂能当作什么都不曾发生呢?只是我能怎样,又想怎样?是去谴责那女孩,去怒斥那些淡漠人情的路人,还是去宣扬自己是如何的有爱心呢?

  没有,我只是默默地走开。在我而言,我能做的就是自律。人生,有无数个举手投足之间,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最好,可只要我们自律一点,社会就会多一份欢笑,多一份爱。

  举手投足之间,你做到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