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首次在河南招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2: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清华大学首次在河南招文科

  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清华大学河南热线:(0371)65859232、65859250,15515511735

  问:请问今年清华大学的招生计划和往年分数线?

  答:2008年在河南投放理科计划69人,文科计划5人。清华大学还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投放的招生计划,确定调档人数和调档分数线。2008年清华大学在豫理科统招招生专业没有变化;理科定向招生专业有了新的增加,例如增加了自动化(国防定向)、新闻学(国防定向)、计算机(兵总定向)、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航空定向)等专业。

  问:能具体介绍一下今年在河南招文科生情况吗?

  答:2008年清华大学在河南首次招收文科生,且招生名额的投放计划是在首招文科的15个省中最多的,共投放了5个计划指标。文科计划招生的专业覆盖了清华最好的文科专业,包括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社会科学实验班、新闻学、法学、日语等。如果河南文科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良好,很有可能还会扩招。

  由于这是在河南首招文科生,分数线及录取专业等情况没有先例可循,所以请广大河南优秀文科考生密切关注清华大学招生网的相关信息,并与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的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问:专业之间有级差吗?

  答:清华大学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报考志愿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该考区报考清华大学的所有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一般在1~5分,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问:应届生和往届生有区别吗?

  答:除了国防定向生以外没有限制。协和医学院在2007年以前是不招收往届生的,2008年也开始招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