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去年扩招数10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2: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武汉大学去年扩招数109人

  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张军亭河南热线:(0371)61905679、13937190399

  问:武大去年在河南扩招了吗?今年还会扩招吗?答:武大对河南一直都在倾斜,招生计划数不断加大。2005年~2007年,招生计划数分别为275人、290人、320人;而实际录取人数分别为336人、372人、429人。去年扩招了109人。今年的计划数为347人,比去年又多27人,其中理工274人,文史73人。如果生源质量高,考生报考踊跃,今年的招生计划数肯定要追加。

  问:武大今年文理科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

  答:据武大近年招生情况来看,2005~2007年文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68分、616分、617分;理科分别为606分、620分、631分。文科较同年重点线分别高出3分、25分、28分,理科较同年重点线高出38分、30分、35分。

  今年河南省的一本线可能较去年略低,而我们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也会低于去年。

  问:我孩子是文科生,估了620分,能报吗?

  答:一般来说,文科录取分数线要高于重点线20分以上,理科要高30分以上。文科620分上武大应该有希望。分数高的考生报武大,在保证其被录取的基础上还有优先选择专业的余地。对于分数相对较低的考生,报考时应首先接受调剂,保证录取,学生可在进校半年后再次选择专业。

  问:我的孩子是少数民族,能加分吗?

  答:武大认可其加分,但考生的实际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的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安排专业时,以考生实际高考文化成绩为准。简单地讲,对于考生的加分,进武大“大门”时认可,进“小门”(专业)时不认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