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具有行业背景的高校别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16   《高校招生》

  从近几年各批次院校第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财经、金融、外语、政法、科技、交通、医药、石油、电力、建筑等院校连年受到考生的青睐。这些院校不仅调档线相对较高,而且生源丰足,均在第一志愿就录取满额。

  与此同时,师范类院校生源也有明显升温的迹象。据统计,2007年四川第一志愿报考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教育的考生为3884人,达到该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共2747人,其中文科854人,超出计划数457人;理科1893人,超出计划数1386人。由于生源充足,5所师范大学的调档分数线均超出了该省本一线,文科最高超出33分,理科最高超出57分;录取的新生中,文科最高分620分,理科最高分621分。

  社会经济各个领域中,一些发展势头强劲、前景看好的行业领域,受到普通就业大军的热烈追逐,而高校办学是否有行业背景的支撑也被考生纳入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要素。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这些院校具有一定的行业特点,但仍开设具有“大众化”特性的专业,或许只有读到与其行业特性联系紧密的相关专业,才能实现“巧借东风”的夙愿。

  无论是国家对师范人才的空前重视,还是考生对上大学费用支出和将来就业的考虑,免费师范教育无疑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毋庸置疑,师范院校生源的升温,将促使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和喜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