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的院校并非真的“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16   《高校招生》

  近年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在学校的选择上表现出一些明显的“偏好”,即比较注重学校的名称,校名听起“顺耳”,或者看上去“很美”的院校考生认同度相对较高。

  在本三批次中的独立学院中,考生往往认为,名气大的院校即使加上“后缀”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独立学院后,校名听起来也仍然相对“顺耳”一些。在专科第一批次,考生对“××大学”、“××学院”和“××专科学校”的报考热度依次呈递减趋势。在专科第二批次,考生对“高职院校”的关注度低于其他类别院校。

  考生不宜仅把目光停留在学校名称上,也不能仅从学校的名称上去判断一所学校的好坏和办学实力,对学校的认定更不能“跟着感觉走”,而应多搜集资料,加深对院校及专业的了解。

  现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因此,考生应瞄准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趋势,重新审视高职教育,同时要坚信,安身立命,“百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