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公”姓“私”勿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16   《高校招生》

  笔者在统计时还发现,考生报考公办学校的积极性远远高于民办学校。以专科第二批次院校为例,该批次包括公办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成人高校(普通班)等。如果将民办高校与独立学院称为“民办院校”,公办高职院校占该批次权重最大,两者相比较,“公办院校”第一志愿的满足率整体高于“民办院校”。

  当前,考生及家长在观念和认识上对“民办学校”存有一些偏见,觉得这类学校在教学质量、管理以及用人单位对其毕业生的认同度都不及公办学校。实际上,国家针对民办教育曾先后制定了多项鼓励政策和优惠措施,而且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方兴未艾,社会对民办教育的接受程度也日益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