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理单科状元赖晓锋:就爱看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地理单科状元赖晓锋:

  没事做时

  就爱看地图

  本报讯 (记者黄茜)就读于广州市增城郑中均中学的赖晓锋,地理高考成绩为135分,是广东地理单科的最高分。赖晓锋告诉记者,因为总分只有577分,属于发挥失常,所以刚查到分数时候的他“很不高兴”,“不过我特别为爸爸妈妈高兴。这次我真的给他们争了气!”

  拿到地理单科最高分,赖晓锋并不感到意外。“我在广州市统测、增城统考和二模考试中都拿了地理第一名。高考时答题也比较顺手,考完后就估计能拿130分~140分。”据了解,赖晓锋曾经在广州市第二届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过一等奖。

  赖晓锋认为兴趣最重要。“平时没事做的时候就看看地图咯,世界地图、中国地图都看,我很喜欢看地图。”

  “学地理的时候要活一点,地理要求理性思维、逻辑思维很强。不过打好基础很重要,肯定是要背的,只是不能死记硬背。要活一点,做题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材料和图,做出来的答案就和标准答案接近了。”这是地理老师兼班主任何典泽老师教他的。

  赖晓锋告诉记者,他家住增城市正果镇,爸爸做点小生意,妈妈在家务农。他是家中老大,下面还有一双弟妹在念初中和小学。供三个孩子读书,家庭的经济并不宽裕。虽然村里读书的风气不盛,但父母一直对他寄予很大的期望和关爱。

  “他们平时总教导我,要好好读书,为农家孩子争口气。”这次他考出地理全省最高分,也给小家庭带来莫大的光荣和快乐。不过,因为总分不够理想,赖晓锋对如何报考志愿也有些迷惘。“一本线上的学校,我可能会报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省外的学校也会考虑。”

  学校:增城郑中均中学

  地理单科分数:135分

  总分:577分

  志愿:可能考虑华师、广外、华农

  秘诀:兴趣最重要,没事做就看看地图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