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单科状元傅婉丽:考前一周看起课外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生物单科状元傅婉丽:考前一周看起课外书

  生物单科状元傅婉丽

  考前一周

  看起课外书

  本报普宁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王晓龙、张选贤摄影报道)“我上了高三以后从来没有熬夜。”18岁的生物科状元傅婉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她能够在今年的高考中获得成功,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是两个很重要的原因。

  傅婉丽的考前一周是“轻松”的,因为她并没有给自己安排多少学习任务,还可以悠闲地看看课外书,找老师聊聊天。“这一次的高考,是我参加过的所有考试中调节最好的一次。”傅婉丽对记者说,不熬夜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

  傅婉丽生物单科高考成绩是128分。在她看来,这个成绩“出乎意料得少”。因为当初选择学生物,是因为兴趣,最高的时候也考过140多分,137分上下才是她的“正常成绩”。

  “高考毕竟不是竞赛,难度不会太高,但基础一定要好。”傅婉丽认为,高中阶段的学习,高一、高二打下扎实的基础很重要,要想考高分就不能有“短腿”的科目。傅婉丽说,高二时她发现自己的数学成绩拖了后腿,于是她在高三学年初就开始恶补,那一段时间也是她“学习最苦的日子”。

  傅婉丽是普宁人,她得知高考成绩的时候,父母都不在家。“可能我们一家会出去吃一顿吧。”傅婉丽笑着对记者说她可能获得的家庭奖励。而她所在的普宁新世界中英文学校则预计给她一笔重奖。副校长许太刚称:“我们学校以前出了一个市总分状元,就奖了5万元,这次怎么说也比5万元多吧,我们给她敲锣打鼓送去。”

  学校:普宁新世界中英文学校

  生物单科分数:128分

  总分:663分

  志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

  秘诀:考前一个星期开始,就开始增加睡眠。原来晚上睡7个小时,就再增加20分钟;中午休息的时间也增加了30分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