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类总分状元赖晓明:善于管理时间和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地理类总分状元赖晓明:善于管理时间和情绪

  地理类总分状元赖晓明

  很善于管理时间和情绪

  本报讯(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 “今天中午,我从班主任孙冀新老师发来的短信中得知自己获得了省地理科总分状元后,既感意外又非常高兴。”昨天下午, 以总分647分成为广东省今届高考地理类总分状元的湛江一中女生赖晓明接受采访时,这样直率地告诉记者。

  小赖出生在遂溪县城的一户普通家庭,有一个弟弟正在遂溪一中读高一。父亲是县公路局的工人,母亲则在城里开店铺做些小买卖。

  说到小赖同学的成功之处,班主任孙翼新老师说,她有两点很突出:一是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二是善于管理自己的时间。小赖说,班主任经常告诫她,每天起床就自我激励:“我行!我一定能行!”对每一学科树立“必胜的信心!”

  小赖笑言,有一次考试,她获得全级第一名,心情反而很紧张,情绪波动很大,静不下心,以致那个月的考试成绩下降到全级40多名。老师得知后,告诫她要“自信”。经过调整后,她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学习成绩又上去了。她笑道,有时是“输得起却赢不起呀”

  谈到“为什么选择地理”,小赖说,自己从初中就喜欢上地理课,还喜欢看一些地理杂志类书籍,也很喜欢看各国地理风光的旅游电视节目。由于在地理科上下过工夫,该科成绩稳定,高考选择科目时就毅然选择了地理科。

  学校:湛江一中

  总分:647分

  志愿:暂未定

  秘诀:每天起床就自我激励:“我行!我一定能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