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类总分状元陈诗玥:从中考状元到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历史类总分状元陈诗玥:从中考状元到高考状元

  历史类总分状元陈诗玥

  从中考状元到高考状元

  本报讯 (记者陈治家摄影报道)“考上状元,惊喜,但并不感到意外。”谈到成绩,爽朗地笑;论及兴趣,眉飞色舞。这是状元陈诗玥给记者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陈诗玥已经不是第一次拿状元了,三年前她便是珠海全市中考状元。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我喜欢旅游,喜欢欣赏各地不同的风光,体验乡土人情。” 早在读中学时,陈诗玥先后游历了欧洲多个国家,回来后便发表了游学日记,取名为“夏日去游学”,这是她小小年纪出的第一本书,随后,她又出了第二本书《栀子花香》。

  诗玥对记者直言不讳,自己平时对成绩从不苛求,只把学习当成乐趣。自己喜欢的书籍庞杂,有古典文学、世界名著,也有生活方面的书。有时看三国、有时看天文地理,有时还看菜谱。“开卷有益,从不同的书里可以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除旅游外,小提琴、书法、绘画,以及养小狗宠物等等都是她的至爱。在高中阶段还是珠海一中合唱团的团长,在进入高三前夕,甚至带团到维也纳参加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此次获得混合唱比赛的第五名,另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晚会上,获得表演赛第一名。

  据了解,曾是大学英语讲师的陈妈妈对诗玥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陈妈妈坚持的是因材施教,从幼儿园开始就按诗玥的兴趣给她报各种兴趣班。

  诗玥良好的英语功底自然得益于陈妈妈的熏陶。从诗玥刚学说话起,陈妈妈就开始教她英语,培养她的语感和听、说能力。目前又已开始学习日语、阿拉伯语。

  学校:珠海一中

  总分:674分

  志愿:香港大学

  秘诀:开卷有益,从不同的书里可以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