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恢复高考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1:16   中国教育报

  【我眼中的30年】

  上海大学教授朱学勤: 制度理性的回归

  废除高考不仅难以遴选出优秀人才,更造成了知识的断层。1977年恢复高考意味着制度理性的回归,同时也是国家日后一系列重大变革和历史转向的开端。可以说,一次正确的制度选择,胜过十代人的代际更替。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黄文虎: 公平竞争的机会

  恢复高考是一个里程碑,不仅仅因为教育的复苏和繁荣,为国家选拔了真正的人才,更重要的是为广大青年享受高等教育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为社会公平、公正树立了一种风气,树立了一个榜样。

  厦门大学教授刘海峰: 思想解放的先导

  恢复高考不仅提升了高等教育质量,使中国的人才培养重新走上健康的轨道,而且在中国社会由乱而治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考是在“两个凡是”还没有被打破的情况下恢复的,它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教育领域,成为全国思想解放的先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樊志民: 改革开放的基础

  恢复高考,并不只是简单意义上的入学考试的恢复,而是社会公平与公正的重建,是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观念的重建。它还恢复了公平与公正,实现了理性的回归,为一切纳入规范化,为改革开放奠定了人才基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30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