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会考“变脸”防止学生过早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21:02   东南快报

  会考“变脸”防止学生过早分科

  关于文理分科,一直是教育界关注的热点。教育部门并不提倡学生过早分科,而是希望学生打好基础,均衡发展。

  福州格致中学校长游振平指出,严格来说,教育部是要求学校在高三下学期开始文理分科,即要在完成了高中所有的课程学习后,再进一步考虑升学的问题。但各地实际情况不同,福建目前大多数中学还是在高二时开始分科。

  2006年开始,福建省的高中会考换成学业水平测试,由原来的统考变成反向交叉会考,也就是文科生必须参加部分理科科目的考试,而理科生则要通过文科科目的考试。

  这种新课改之后的“变脸”,就是为了“拖”住文理分科的步伐,提倡学生基础素质的培养,防止学生过早分科。

  游振平强调,人才应该是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他解释说,念文的,对理科一概不知当然行不通,学生最基础的东西还是要掌握的。但在这个基础上要有所偏向。因为学生将来到社会上就业,从事的工作都是特定领域里的,谁也不能做到面面俱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文理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