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近年内不可能取消文理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21:02   东南快报

  福建近年内不可能取消文理分科

  福州四中副校长林润瑜感叹:“现在高中生的学业负担已经很重了!如果取消文理分科的话,那么多科目要考,那么多内容要念,怎么办?这势必会大大增加学生的学习压力。”

  林润瑜认为,高中阶段的学习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文理分科有利于学生找到个人所长,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优势。所谓“术业有专攻”,这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和个人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黄林认为,从目前的人才使用来看,还没有出现太严重的文理脱节的现象。其实,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基础教育还是很扎实的。所以,中国现有的教育体制,至少在十年内不可能有大的变动。

  游振平认为,如果要取消文理分科,那么高考制度这个指挥棒也要进行同步改革。但是,从现有中国的各种考核制度来看,最公平公正的还是高考制度,不管你是农民的儿子还是高官的儿子,同样可以去竞争,所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高考制度还是会保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文理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