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省“小高考”内容小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7   南京晨报

  江苏2009年、2010年高考方案要分步微调的消息传出后,很多高二学生对明年的“小高考”怎么考非常关心,甚至有人猜测必测科目的组成会进行调整。昨天,《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说明》的出炉打消了学生和老师的疑虑。

  从昨天公布的说明来看,不仅2009年,包括2010年,江苏新高考“3+必测科目测试+选测科目测试”的大模式不变。

  明年必测科目测试的内容有何变化,下阶段考生复习时应注意什么,昨天晨报记者特别邀请了名校的把关名师,对《测试说明》进行解析,并对高二学生备考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政治:10个考点有调整

  南京一中 陆敏

  【解读】

  1、在测试范围上:增加了“命题贯彻教育部教育厅 2007 16号关于印发《初中思想品德课和高中思想政治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参照依据该通知修订的高中《思想政治》2008人教版教科书”这句话,就提醒师生在进行复习时,一定要依据最新版的教科书,及时对一些变动的知识作出复习调整。

  2、在测试内容上:今年删去了公有制经济的存在形式、实现形式、储蓄存款的含义、我国主要的储蓄机构、税收是财政收入最重要的源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基本要求、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及其相互关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含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理论成果、意识的起源和生理基础、哲学意义上的价值等考点,新增加了存款储蓄的种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济建设的新要求、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国农村、城市实行基层民主自治的组织、我国的行政监督体系、人大代表的职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这八个考点,同时对原有的一些考点从说法上进行了一些调整。

  3、从测试的能力要求看:有10个考点作出了调整,其中6个考点能力要求进行了提升,4个考点能力要求做了降低。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在国际关系中,我国必须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能力要求从B调整为C;公民有序地参与政治生活,能力要求从A调整为C;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恩格尔系数、公民参与政治生活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方式能力要求从A调整为B;劳动者依法享有的主要权利、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义务、哲学的基本问题和两个方面的内容能力要求从B调整为A;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过滤能力要求从C调整为B。

  【复习建议】

  在复习中,注意关注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的社会现象,用所学的观点作出正确的解释、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