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学:降低了选修模块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7   南京晨报

  化学:降低了选修模块权重

  南京一中 魏友华

  【解读】

  1、“测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中:①将“化学1 主题3”中“了解浓硫酸、硝酸分别与铜、炭的反应”改为“了解浓硫酸、硝酸分别与铜、木炭的反应”;②将“有机化学基础 主题2”中“了解加成、取代和消去反应的发生条件”改为“知道加成、取代和消去反应的发生条件”,同时将认知性测试要求由“B”改为“A”。

  2、“试卷结构”有重大变化,“内容比例”中,“《化学1》和《化学2》占分共约70%,《化学与生活》或《有机化学基础》占分约30%”改为“《化学1》和《化学2》占分共约85%,《化学与生活》或《有机化学基础》占分约15%”,降低了选修模块的权重。

  “典型题示例”的结构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有模仿试卷结构的痕迹,单项选择题的命题范围局限在《化学1》和《化学2》。

  【复习建议】

  1.从考试说明来看,增加了《化学1》和《化学2》的权重,要求较高的化学实验部分和元素及其化合物部分,提醒考生要重视化学实验,重视化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加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与锻炼。

  2.合理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选修科目和必修科目的学习时间,对于必修科目,更多的要立足于课堂,提高课堂的听课效率,进行适度的训练,以期提高学业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