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考查主干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7   南京晨报

  生物:考查主干知识

  金陵中学高二生物备课组

  【解读】

  2009年生物考纲所列的具体内容包括153个考点,其中必修一有60个考点,必修二有40个考点,必修三有53个考点。其中A(了解)层次有67个考点,B(理解)层次的有78个,C(应用)层次的有8个。应用层次的具体内容是“环境因素对光合作用速率的影响”、“遗传的分离定律”、“生态系统中的碳循环”以及对实验结果的分析(五个实验)。

  由此可见2009年生物学业水平测试必修考试仍然考查的是学科内的主干知识,而且是支撑学科体系的主要内容,如新陈代谢、遗传和变异、生物与环境,以及对生物科学素养的考查。

  【复习建议】

  1 把散落在课本中的各知识点再逐一梳理清楚,理清单元知识点,解析知识点的层次;以单元课题知识为纵向联系,以相关课题内容为横向联系,实现学科内的相互综合,构建完整的知识网络。

  2 无论什么综合题,都能够在课本中找到出处。因此学生在做题遇到新情景时,不要紧张,要注意将题目中的相关信息与课本知识相联系,通过一系列思维活动解决考题中设置的新情景问题。

  3 关注生产生活以及当代生物科技的发展。以现实问题立意,熟练运用所学的知识和原理去解释现实的现象,解决现实的问题。

  (4)考纲中有10个实验,重点在于对实验原理、实验方法的理解和对实验结果的分析,切忌死记硬背实验原理、步骤、结果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