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理:强化B级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7   南京晨报

  物理:强化B级考点

  金陵中学 王雪彬

  【解读】

  1.试卷结构:题型比例和难易度方面较往年没有什么变化,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的占分比例仍为7:3,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为7:2:1。内容上,物理1占分约40%,物理2占分约40%,选修1 1(或选修3 1)占分约20%。

  2.突出重点,强化B级考点:与往年相比,《2009年说明》中必修部分的考点作了调整,设置了8个B级考点。B级考点的要求是对所列知识要理解其确切含义及与其他知识的联系,能够进行叙述和解释,并能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运用,属于较高要求。必修部分的45个考点设置了5个实验考点,其中“探究实验:探究加速度与力、质量的关系”为B级考点。实验的重要性在考纲中得到了加强。

  【复习建议】

  1.全面复习,做到“应知应会”。

  考生要对所有测试考点逐点复习,尽可能将考点内在联系把握好。2007、2008年学业水平测试卷的试题覆盖面广,针对性强,考点尽量多的特点在试题中体现了出来。2007、2008年的学业水平测试卷稳定性好,题型结构和难度都非常接近,这也提醒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对照《说明》中的考点,将应该知道的问题、应该会的问题掌握到位。

  2.拓宽深入,特别是B级考点:复习中应加强对B级考点的复习。往年试卷中的这些B级要求的题都成为了考生的“杀手”。例如2007年一道涉及动能定理的选择题,2008年涉及向心力的计算题并且考查了作图,这几个问题区分度大,思维要求高。复习中考生应抓住B级考点,加强训练,并拓宽题目的各种变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