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理:要会结合实例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57   南京晨报

  地理:要会结合实例说明

  南京一中 陈华炜

  【解读】

  2009年地理学科学业水平测试说明延续了2008年的命题指导思想,在测试范围、测试能力要求、试卷结构、测试方式和测试时间上没有变化。

  在测试内容方面,测试知识点总体变化不大,去掉了如“水循环的概念”等少量需识记的内容,对一些测试内容进行了合并,个别测试内容表述有变化。

  2009年测试说明的主要变化在于具体的测试要求:

  1.对知识点的要求更加明确、具可操作性,同时许多知识点的测试要求都提升了一个层次。如由原来的“知道”要求变为“理解”,“了解”要求变为“说明”、“归纳”,“理解”要求变为“解释”、“结合实例说明”。可以看出测试在继续强调基础的同时,对知识点的难度要求有所提高,更突出了对能力的考查。

  2.说明中多处出现把“理解”要求修改为“结合实例说明”,体现出2009年的测试摒弃了对地理知识的死记硬背,考查更加灵活,重视考查学生应用地理基本规律和原理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一变化应引起足够重视。

  【复习建议】

  1.要紧扣《测试说明》的测试要点,整合各版本教材,抓住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关注基础知识点的强化、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基本地理素养的培养。

  2.加强地理学习方法的指导,特别是地理读图能力及从题中搜集、获取有用信息解题思路、方法的指导。

  3.及时关注社会热点和江苏发展实际,结合实例,加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训练,实现举一反三。(作者:王晶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