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支招:自主招生考试备考冲刺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8:05   新闻晚报

  面对海量试题要学会取舍

  □上海交通大学大一学生 闫艺铭

  在拿到了参加交大冬令营的推荐表后,我便改变了原有的复习计划,为冬令营考试做准备。从往年的卷子和咨询学长得知,交大冬令营考试题目偏难,考试的形式也有别于高考,更趋向于竞赛。英语试卷词汇量较大,偏重于写作。数学考试则非常灵活。

  在备考阶段,我在复习英语考纲词汇的同时,着重扩充词汇量,对意思相近的词汇进行了分类整理,同时背诵英语摘抄,熟悉各种类型的作文格式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因为没有参加数学竞赛的经验,所以在数学方面,我基于课本,全面巩固各章节未复习到的内容,力求抓住基础分。

  由于2007年是交大冬令营加试文科的第一年,在语文方面的复习毫无经验可循,只能凭借自己平时的积累迎战。在一个半小时里,完成两篇现代文阅读和古文阅读,多道文学常识选择、填空和一篇大作文,这样的“海量”着实把我吓坏了,交上试卷后右手还在狂抖不止。印象中最难的部分是古文阅读,晦涩难懂的词句,加上包含理解性的问答和填空题,考得我头晕眼花。文学常识则包罗中外古今。因为时间有限,我认为“学会放弃”非常重要。如果过多纠结于古文等部分则可能造成大作文的“虎头蛇尾”,时间不足。

  在得知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后,我又在寒假期间为面试做准备包括中英文的自我介绍,关注热点新闻和进一步了解交大历史和现况等。交大面试以学科大平面分组,十人为一小组,每人与五位教授有15分钟的“亲密接触”,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问答。说不紧张当然是骗人的,然而面试气氛比我想象中的轻松许多,有时还会爆发出阵阵笑声。我想,抱着一颗平常心面对会是一种最好的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