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支招:关注容易被忽视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8:05   新闻晚报

  关注容易被忽视的细节

  □上海交通大学大一学生 何蕴哲

  上海交大冬令营的日程是上午英语,下午数学和自选,期间有大约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整个考试日程还是相当紧张的,在考前应该充分休息,以免当天考到最后无法集中精力。英语抓分的重点是阅读和完型填空,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些并不难,不必太担心。写作会比平常考试要难点,而且要求字数多,最好多关心时事。英语优势明显的同学也可以秀一下文笔。至于词汇部分,冬令营的词汇部分相当难,即使有四级的词汇量可能也不轻松,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背一背四六级词汇手册。

  数学考试可谓 “笑里藏刀”。考试刚结束,我原以为会有一个很好看的分数,结果却只是个及格成绩。填空题和选择题很基础,是抓分的重点,课堂上的扩充内容很容易考到,强烈建议完善基础概念。论证题看似简单,但是其中隐藏的逻辑性颇强,数学强势的同学如过想甩开别人,完善基础的同时,也不妨看看简单的论证逻辑。

  物理考试很有 “广度和深度”,不仅有复杂的综合应用,还有部分上海教材所没有的内容,不过难度并不高,可以借此机会拓展一下知识面。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冬令营的实验题相当有水平的,有的结合日常生活,有些要求熟知物理量的测量,比如我就考到了测量普朗克常量,这些都是常常被我们忽视但特别重要的细节问题。

  最后提醒,到了考场上千万慌张,很多同学一碰到难题就头脑一片空白,不妨先放一放,调整心情,转啃其它的骨头。总体而言,冬令营侧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将基础题分一一收入囊中,希望会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