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支招:突击数学有捷径——分类击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8:05   新闻晚报

  突击数学有捷径——分类击破

  □上海交通大学大一学生 陈兑

  确定要参加冬令营考试,我确定首要目标就是突击数学,在这点上我颇有心得。

  我拿到了上几届的数学题目,每天钻研,不懂的找老师探讨。我把这些题目分类:超出高考大纲的竞赛型题目,做起来费脑又费力,我的捷径就是直接找老师要解答过程,看的懂就记住,看不懂就直接跳过;对于尚未学到但高考做要求的题目,我就先自学教材,做例题,把概念搞懂后再回头来看这些题目;至于中等难度的常规题,一定要反复练习。因为,今年数学测试中,填空题前几道比较简单,属于常规题,大家要确保万无一失。解答题很有难度,因为是按步骤得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能写出来的步骤全答上。

  冬令营英语的重头戏是两篇作文,考试前,我的妙招就是背英语作文,不仅要背文章中的好词好句,更要注重文章的结构、论证方法和例子列举。考试时,词汇题比较难,词汇量很大,阅读和完型中等,整体难度相当于六级。

  语文主要靠平时积累,去年冬令营两篇古文难度高,需要一些课外知识和积累,大家可练习曾经学过或看过的内容,大胆猜想。另外,语文考试题量很大,时间十分紧张。大家千万不能慌张,要想好了再答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