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最黑的黑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0:26   高考族杂志

  最黑的黑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07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子篮球队第二次参加CUBA,就闯进全国前六,被央视称为当年CUBA赛场上最黑的一匹黑马。今年南航首次承办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获得广泛好评,展现出大将之风,并最终登顶东南赛区。

  南航位于古都南京城东部,毗邻紫金山麓、明代故宫遗址,古老的明御河贯穿校园。南航校园环境优雅,既有现代化元素,又不失大自然的清新。虽是以理工学科著名的院校,但南航校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蓊郁的绿树成荫,诱人的鲜花满地,葡萄架下好姐妹在促膝谈心,篮球场上铁哥们在竞技较量,加上校园广播播音员极富亲和力的声音和唯美的轻音乐……使人不禁想将思绪永驻在这一个个隽永的瞬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哲、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在航空、航天学科方面特色显著、实力强劲:南航自行研制的21种型号的飞行器,创造了我国航空史上的若干个第一,其中包括我国第一架无人驾驶大型靶机、第一架无人驾驶核试验取样机等。学校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以及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9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微型飞行器设计与制造等8个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机械设计与理论、导航制导与控制等 10 个江苏省重点学科。飞行器设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力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4个学科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拥有硕士学科点 127 个,博士学科点 52 个(其中一级学科点 10 个),设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12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本科专业 46 个,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工业工程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交通运输、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等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南航开展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和美、英、法、德等国家的一流大学有实质性合作,在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间进行交流,时间为半年到一年,而且多数项目免收学费,部分项目则提供一定的奖学金。

  南航大力营造文化氛围,经常开展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为代表的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与之匹配的还有诸如心理学社、国防学会以及体育类、艺术类社团;建有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学生实验室等32个创新实验室作为学生科技创新的活动基地,还设立了创业学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的创业教育和实践训练;学校构建有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化的职业生涯指导体系:新生进校后,辅导员会为每个同学都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档案,根据其个性、素质、特长等进行曲线分析,然后在大四的时候给出指导,告诉学生适合在哪些行业工作,这对毕业生找准定位非常有用;在学生的毕业设计环节实行“总师制”,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每年拨出专款资助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学校还与国防科技行业的上万家科研院所、大企业(包括各大航空公司)建立密切联系,设立实习基地。因为措施得力,又欣逢国家大力发展航空工业的时代机遇,所以该校毕业生的就业层次比较高,就业率连续几年领先江苏省高校。而且,南航的校友也比较牛,许多毕业生都参与了“神六”的研制发射工作,“神六”发射的副总指挥就是该校校友。

  南航与航空航天有关的专业一般都对视力有限制性要求,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调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专业志愿之间设立级差,各专业志愿间级差分数依据投档情况划定,级差分不超过3分。在高考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国防生只招收男生;飞行技术、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民航机务工程、机场工程与管理)专业只招收男生;其他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报考工业设计专业需有一定绘画基础,但录取时不加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国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