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理工大学:男女篮各撑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0:26   高考族杂志

  男女各撑半边天: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在第十届CUBA西北赛区决赛中战胜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以七战全胜的战绩蝉联冠军,创造了CUBA十届赛史上唯一一支连续九次夺得分区赛冠军、连续十届全部进入全国八强的纪录。也许是被声名显赫的男篮的光芒所掩盖,太原理工的女篮不太为人熟知,其实女篮也具有相当水平——曾五次参加CUBA联赛分区赛,两度杀入西北赛区女子决赛,并在第六届CUBA总决赛中获得亚军。女队训练刻苦、作风硬朗,讲究配合,是西北赛区的传统强队之一。

  太原理工校园里春天花香四溢,夏天有美丽的喷泉。操场颇具规模,每次开运动会的时候都声势浩大,有时候放几百只鸽子和许多气球,于是就有了浩荡之美。学校周边高校林立,还有一个大汽车站,交通方便。

  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1902年成立的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并称我国最早开办的三所国立大学。1997年,太原工业大学和山西矿业学院合并组建为太原理工大学,并顺利进入“211工程”。经过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学校业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文、管、经、法、体、美、军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是国家中部地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

  一个世纪以来,太原理工始终致力于培养“思考人类、适应时代、服务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坚持“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和“求实创新、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和传统,以本科教育为本,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设有62个本科专业,78个硕士点,25个博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7个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化学工艺、材料加工工程等国家重点学科,固体力学、结构工程、机械电子工程、采矿工程、电路与系统、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岩土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学等山西省重点学科,机械工程、机械制造、矿业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工程力学、动力工程等是学校的强势本科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国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