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香港的理由:注重培养学生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25   新浪考试

  理由二 注重培养学生素质

  在内地读大学的学生,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即使平时不努力,只要考试前熬夜苦读甚至有针对性地背老师给出的考点,总能通过考试。但是这在香港的大学里几乎是不可能的。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兼教务长苏基朗教授说:“在香港的大学,期末考试的成绩一般只占总成绩的20%~60%,要想获得优异的成绩,就得靠平时努力。”在传统的观念中,理工科学生只要懂理论会动手就可以了,但是在香港的高校,这是远远不够的。无论是理科学生还是医学院的学生,都必须懂得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有逻辑地表达出来。香港的大学很重视演讲,这也是合格毕业生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

  苏基朗教授说:“香港的大学不单纯以高考分数作为录取标准,而是强调考分和面试同等重要。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香港的大学要求学生自己制订学习内容,选择课程,控制学习节奏,还会通过专题项目和小组讨论等学习方式,让学生掌握更全面的知识。

  同时,香港的大学还会给学生很多实践机会,让学生将自己所学运用起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