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重本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28   新浪考试

  海外留学:求学不走寻常路

  ●重本线考生

  ——瞄准世界百强名校

  重本线考生成绩拔尖,有足够资格选择报读比清华、北大的世界排名还靠前的百强名校。留英可进入前20名高校,赴澳洲则有机会入八大名校,留美前50名高校大有可能,留法则可申请历史悠久的法国顶级公立大学,也可选择加拿大前5名高校。

  英国

  推荐院校: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报读方式:很少有中国学生能够直接入读剑桥、牛津等顶级名校,而是先读A-Level或名校下设的预科,比如亚非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预科合格就可进入。计划去这些名校而无雅思成绩的学生不妨参加预科测试,通过测试就可在秋季入学进入一年的预科学习,合格后再升读名校大一。

  美国

  推荐院校:杜克大学(全球排14名)、康奈尔大学(全球排19名)、波士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校区、密歇根州立大学、印地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等。

  报读方式:大部分美国名校在4月截止申请,想报读名校又想赶在秋季入学的学生可报读社区学校,如Diable Valley College。两年毕业后,如果学习成绩合格,可转到全球排前20名的大学,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圣莫尼卡社区大学、圣巴巴拉社区大学、旧金山城市学院等。

  法国

  推荐院校:巴黎一大、巴黎五大、雷恩一大、巴黎七大、巴黎十一大、巴黎十三大等。

  报读方式:以上公立大学都是具数百年历史的名校,学校的招生要求较高,高考后先参加法语学习,同时申请法国院校,通过法语考试后最快可在2010年2月入学。

  澳大利亚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麦考瑞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莫那许大学、悉尼大学等。

  报读方式:如雅思为6.0~6.5分,有机会直接入读2010年2月的大学本科课程;如雅思为5.5分,则读2010年2月的大学预科;如雅思为5分,需在2009年10月或11月先读语言班,2010年2月再读预科。

  加拿大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2008年全球排18名)、麦吉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2008年全球排35名)、麦克马斯特大学等。

  报读方式:若有语言成绩及其他成绩符合,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无语言成绩,选择“语言+本科”双录取或先读预科再升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