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二本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28   新浪考试

  ●二本线考生

  ——进军排名靠前学校

  二本线考生有少部分可上世界百强名校,但大部分可进入留学国排名靠前的学校。如赴英进入综合排名前30名的学校;赴美进前300名的学校,如旧金山大学、俄亥俄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等;赴加拿大可进曼尼托巴大学、布鲁克大学等;赴法同样有机会进入教育质量较高的公立大学。

  英国

  推荐院校: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物浦大学、莱斯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斯特灵大学、赫尔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等。

  报读方式:先就读以上学

  校附设的8~12个月预科,在完成预科后,升读本校大一。如成绩优秀,有机会入读其他排名更前的学校。无雅思成绩,可参加学校内部组织的语言测试。高考后申请,还有机会争取在2009年的9月入学。

  澳大利亚

  2A本科线推荐院校:麦考瑞大学、科廷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斯威本大学等。麦考瑞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要求学生雅思为6.5分,其他大学一般要求学生雅思为6分。

  2B本科线推荐院校:悉尼科技大学、南澳大学、迪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等。雅思一般要求5.5分。

  报读方式:学生可通过文凭课程和预科课程。报读文凭课程,第二年可直接升读大学本科二年级。文凭课程是每年的2月开学。

  美国

  推荐院校:排名前300名

  的院校是这部分同学的理想选择,综合素质不错一般可申请前50~124名的大学,如雪城大学、普渡大学、旧金山大学、俄亥俄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等。

  报读方式:选择“有条件录取”或者报读社区大学。

  法国

  推荐院校:巴黎塞尔齐—

  蓬多瓦兹大学、格勒诺贝尔二大、梅斯大学、克莱蒙费朗一大、梅兹大学、南特大学、佩皮里昂大学、滨海大学、圣埃蒂安大学、贝桑松大学等。

  报读方式:高考后参加法语学习,同时申请法国院校,通过法语考试后最快可在2010年2月入学。

  加拿大

  推荐院校:西蒙弗雷泽大学、萨省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温妮博格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凯波布来顿大学、布鲁克大学、卡尔登大学、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圣玛丽大学等。

  报读方式:报读预科,可争取在秋季入学(9月或11月),然后凭预科成绩申请入读。另一种是“语言+本科”双录取(不需提供语言成绩),即可获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高考后办理可争取在2010年1月入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