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地理大纲解读:区域地理要求要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9   扬子晚报

  区域地理要求要加强

  南京五中叶松林

  地理

  对比变化:

  2009年地理考试说明在考试形式、内容比例、题型分值、难易度比例等方面没有太大变化。(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试卷满分120分。(2)内容比例:自然地理:约40%~60%;人文地理:约40%~60%。必修内容:约占85%;选修内容:约占15%。(3)试题类型及分值比例:试卷包括选择题和综合题等。选择题分为18道单项选择题和8道双项选择题,均为必做题,满分60分。综合题共60分,其中必做题满分40分,选做题满分20分(选做题共4道,每位考生只需选做2道)。(4)试题难易度比例: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三者的比例大致为3:5:2。

  新说明在考试内容及要求上基本与2008年一致,没有删剪过去的考点和考试内容,同时新增了两条具体的考试内容和要求:

  1)必修3的“区域地理环境与人类活动”部分,新增了“中国的省级行政区划”这一具体考试内容要求;

  2)《旅游地理》中“旅游只有的综合评价”部分,新增了“中国著名旅游景区的分布”。

  备考建议:

  夯实基础,注重基本知识与基本原理。区域地理的要求有所加强,主要是区域的分布。重视基本技能的训练与培养。关注身边的地理事件。例如,08雪灾、汶川地震等,学会用正确的地理知识和地理观念来探究、评价身边的各种地理问题。注意知识系统化,注重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