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政治大纲解读:多研究典型题示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9   扬子晚报

  多研究典型题示例

  金陵中学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王鼎宏

  政治

  对比变化:

  与2008年比较,2009年政治科考试说明在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考试结构上基本没有变化。

  2009年政治科命题将充分体现普通高中新课程的理念,反映政治学科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做到紧密联系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富有时代气息。坚持知识考查、能力考查与情感、态度、价值观考查的有机统一,注重考查考生对思想政治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考查考生初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查考生对现阶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的内容和意义的理解。在遵循国家统一考试要求的同时,适当体现江苏特色。

  考试范围包括必考内容为“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和“时事政治”,选考内容为“经济学常识”、“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两个模块,考生可根据本人的选修情况,选考其中一个模块。试卷内容比例为:经济生活25%,政治生活15%,文化生活15%,生活与哲学25%,时事政治10%,选考部分10%。试卷题型比例为:单项选择题55%,简析题30%,探究题15%。试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备考建议:

  建议考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一是要认真研究考试说明。通读教材,对照考点,夯实基础,尽量做到考点“点点清”。二是要将社会热点进行汇总。排出重大热点的关键词,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诠释,如中共十七大主题、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改革开放、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嫦娥一号、生态文明、北京奥运、中华文化、关注民生、和谐社会、美国民主、世界经济。学会言之有理,论之有据。此外还要仔细研读考试说明中的典型题示例。弄清命题思路、试题编制、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等,适当做一些相近、相似的习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