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英语大纲解读:新增120个单词 删去4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9   扬子晚报

  英语

  新增120个单词,删去40个

  金陵中学高级教师程从兵

  对比变化:

  2009年英语考试说明附录的词汇表在2008年词汇表的基础上作了适当调整,其目的是更加符合江苏省考生英语学习的实际要求。其中新增《牛津高中英语》教材中的单词120个,这些单词均来自当今权威词典中最常用的前3000词汇,新增词汇均以“*”号标出。删去2008年词汇表中的单词40个。

  阅读和书面表达是平时复习和英语高考的重点和难点。英语阅读不仅考查英语知识,更重要的是考查学生的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书面表达分值从2008年就增加到25分,根据高考阅卷经验,考生书面表达均分在14分左右。书面表达考查学生的英语输出能力,要求考试在一定的语境中正确使用英语语法和词汇表达自己的意思。

  备考建议:

  1.背得单词,百事可做。对考试说明中3500个单词和400-5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首先要认知,掌握一词多义和不同搭配,对一些相近或相似词进行辨析,设置相应练习进行应用和巩固。

  2.得阅读者得天下。有始有终地高度重视英语阅读。整张试卷都需要阅读能力。首先,学生要保证每天的语言输入量,每天定时阅读2-3篇英语短文。阅读的过程是个语言输入,阅读能力提高和文化体验的过程。其次,在阅读练习中不断内化阅读技巧。最后,尽量阅读不同体裁的英语短文,如一些简易英语文学作品。2008年英语高考阅读理解中最后一篇就是文学作品文章。不要涉及太专业化的英语短文。

  3.勤动笔,练书面表达。书面表达强调英语基础知识的应用。注意句子基本结构和单词拼写。平时要注意一些容易拼错单词的收集和强化纠正。注意一些行文的连接词,如however,therefore, 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等等。平时注意一些和学生生活相关的热点话题,并开展书面表达练习。可以适当用一些高级词汇和复杂句子结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