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二、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前面已介绍过,在各地投档时加分,在学校录取时也加分的称之为“真加分”。有这样规定的高校当然就是真加分的高校了。

  到底有那些高校是真加分的高校呢,现在谜底揭开了,请看:

  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各省市

学校名称

  这里有几个特别的情况需要说明一下:1.是怎么回事?从教育部关于加分投档的政策规定中可知,符合加分投档的有七类考生,加上各地的政策规定就更多了。对此,(1);(2)有的中央部委所属院校只给,在进档后确定专业时加分;(3)还有的院校只给符合,在进档后确定专业时加分。于是,笔者在校名后的括号里面注上二字。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是这样规定:“对于符合“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考生(须出具参加比赛的原始成绩);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省级招生委员会在报考当年组织测试、认定的考生。”这项加分者,只要进入我校调档线,优先考虑。”也就是只给符合教育部加分投档规定的其中的一类考生,在进档后确定专业时加分。又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是这样规定:“对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由各省招办按教育部及省级招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投档,我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学校在调阅考生档案时,承认符合下列加分条件考生的投档成绩:(1)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2)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3)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超过20分。其它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在排定专业时均以高考实际成绩为准,高考成绩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这就是只给符合教育部加分投档规定的其中3类考生,在进档后确定专业时也加分。

  2.是怎么回事?先看大学在招生章程中对此的是怎样规定的:“对于教育部《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的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须出具参加比赛的原始成绩)的考生,当高考文化课成绩高于我校在该省最低调档分数线时,学校认可考生所在省的政策加分,在分专业录取时予以考虑。其它政策加分按第十条办理。”这里的,如果是通过加分才得以投档或调档的不在此列。其它的“大体上如此。

  3.的是怎么回事?(1)的。先看※※※※大学※※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对此是怎样规定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经与有关省(自治区)招办商定,启用农业院校加分或降分的投档政策。”这就是不在教育部加分或降分投档规定之列的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的“土政策”,如湖北、浙江、新疆等地的农林、地矿油、航海、水利、勘探等本科艰苦专业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投档;以及河南等地的对各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投档。(2)的。与上述大体相同。(3)的。先看※※※※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对此是怎样规定的:“普通本科专业(含外语、体育)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划定的第一批重点本科专业分数线上。对按政策规定降分投档的考生,视为线上考生同等对待。这就是只针对“降分投档”而不针对“加分投档”的特例而已。(4)的,如等。这是因为从该校的招生章程中只能认定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