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数学考试说明变化:加强填空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数学:加强填空训练

  《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考试说明》中“发挥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作用,既重视考查中学数学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又注意考查进入高校继续学习的潜能”的要求,兼顾数学基础、方法、思维、应用和潜能等方面的考查,形成平稳发展的稳定格局。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新生,有利于中学素质教育的实施,促进了数学教育改革的发展。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重视对数学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的考查。注重对数学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的考查。

  数学高考的题型有三种:选择题,解题要求是选判结果、不需要过程;填空题,解题要求是只要结果、不要过程,而最常见的错误是答案不够“完整、严密”;解答题,其最大特点是综合性。解答题的范围类型目前主要包括:平面向量、三角函数;概率(分布列)与统计(直方图);空间向量、立体几何;函数、导数综合;解析几何;数列、不等式与函数或解析几何的综合。

  老师们建议考生加大填空题的训练力度,由于不像选择题有选项提供信息,填空题历来是学生失分较多的题型,而高考填空题的题量有14道之多,容易题、中等题、难题都会出现,特别需要加大填空题的训练量,并应研究填空题的各种类型变化及相应解法。此外,考生还应合理安排各模块的训练难度,严格参照考试说明的要求安排各知识点与各模块的训练难度与训练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