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偏冷知识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24   生活网-生活报

  数学偏冷知识不容忽视

  解读教师:高三数学组吕国胜

  数学关注的解答题类型目前主要包括:第一,平面向量、三角函数;第二,概率(分布列)与统计(直方图);第三,空间向量、立体几何;第四,函数、导数综合;第五,解析几何;第六,数列或不等式与函数或解析几何的综合。高考重视考查数学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

  近年来数学高考总会考到一些偏冷的基础知识,例如正态分布,而这往往导致考生丢分。数学学习不能放松基础,否则小知识会丢大分。除平时攻克不熟悉的知识点外,还应该将课本中的基本知识、概念、定理进行整理、理解,做到不看书也能熟练复述书中基本概念。

  答题规范性是后期复习的重点之一,考纲明确规定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解答必须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但不少学生求快,忽略了不少步骤,结果丢分。当不清楚哪个步骤是得分点时,不妨详细写出演算过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